Sunday, August 31, 2008

Jobs, should I curse u, asshole? May u go bankrupt !!!

开篇我想定一个基调:我承认我前几个月一直在摇旗呐喊抨击iPhone,但是当我静下心来了解iPhone,并且试图去弄一个玩的时候,我发现,iPhone我没有白骂……

(GRE作文之:开头阐明观点+立论)

水果迷你们喜欢这个东西自然有你们的理由,我不会人身攻击。但是,作为一个试图将手机作为个人媒体中心的人来讲,iPhone还远远达不到我的要求,即便是3G iPhone。

(让步)

近日把到手不到1周的hTC Athena卖掉了(就是多普达U1000,5寸,VGA),而且放弃了别人想贴钱用NOKIA E90 换我U1000的机会。原因就是NOKIA和WM系统我都腻歪了……不过Athena的视频播放倒是非常的华丽,非常非常地华丽……网上AVI拖下来直接放……不带卡的……(于是这机器被我用来欣赏小仓优的片子……不是小仓优子)而且装了伟大的CorePlayer基本上格式通吃了,码率稍低的RMVB也已经完美播放……可以说U1000无敌了。出掉这机器是因为这玩意儿太大了,带着不爽……

于是我看来看去,挑来挑去,终究还是准备入一个 iPhone玩玩,我把这个想法最早跟Albert Wang说了,他推荐3G iPhone,但是被我否决了,因为3G iPhone除了伟大的后盖断裂事件之外,还有一个伟大的缺点就是居然没有前置摄像头……没有这东西,光有3G网络连接有P用?这个可以说是Jobs脑残的第一个证据。

(过渡段)

Jobs脑残的第二个证据,就是iPhone饱受国人BS的蓝牙问题……我估计我也是鬼迷心窍了,我在没有完全查明iPhone参数的情况下居然就开始泡Weiphone论坛,然后心生疑窦:为啥没人讨论蓝牙立体声?

(正反论证开始)

后来有了答案……被称为“工业设计典范”的、华丽丽的、拿在手里用来显摆自己是潮人的iPhone,不支持连最被人不齿的、山寨机都支持的A2DP蓝牙立体声服务……moreover, 山寨机都具备的蓝牙数据传输业务在光鲜的新版3G iPhone上依然没有。让我说什么好呢?我记得普版iPhone刚刚冒出来的时候,有很多Pocket PC的死党痛骂iPhone,其中就提到:“iPhone的蓝牙是鸡肋的蓝牙,摆设的蓝牙,只能用来费电和接电话的蓝牙。”而我们的iPhone粉丝为了维持iPhone的光辉形象,不惜下了一个大大的未来赌注:兰芽传文件将会由软件来解决……事实上是,软件也没法解决,你们聪明的脑残Jobs老总用的蓝牙芯片压根就没有文件传输的功能。难怪大骂iPhone的网友说:等到某火星上的程序高手给你们写出一个程序来让你们用蓝牙传文件吧……What's more,这个脑残的鸡肋蓝牙问题在3G iPhone上依旧没有太大改善,有改善是什么?Jobs把iPhone支持的蓝牙规范提升到了2.0,并且依旧没有A2DP蓝牙立体声和蓝牙数据传输功能。总结一下就是:iPhone是一款华丽丽的、很乔很布斯的、基于BSD Unix内核的、有MacOS操作系统的、能打电话的MP3和MP4。记得小未TX曾经对我的hTC Kaiser评价说:“这是我从见过iPhone以来最高级的手机”事实上究竟是Kaiser高级还是iPhone高级,现在已经很明了了……

我承认我Symbian OS和Windows Mobile都玩过了,而且玩的很高级,也确实没有新鲜感了。我当下研究Linux研究得很Happy(其实我是Linux菜鸟);又发现iPhone是个Unix内核的东东,而且还可以在桌面通过各种命令行参数操作手机。我承认,这一点让我相当的心动。iPhone的Multi-touch技术、各种红外感应器、重力感应器也都让我十分感兴趣。Nonetheless,这一切都随着伟大的iPhone不支持A2DP蓝牙立体声和蓝牙文件传输而烟消云散了……有人想反驳,说我没用过iPhone就不知道他的好处,那我还说:你没用过Palm,你也不知道Palm的实用。敢问你听说过Palm么?估计你顶多知道Blackberry……

于是,我决定我还是回到大俗的hTC阵营,继续对iPhone持怀疑态度,直到脑残Jobs什么时候吃点药,恢复正常了再说。

如燐所说,apple的东西都是花瓶。

话虽然偏激了些,然而我的确深入了解了iPhone,我宁愿看好小荷才露尖尖角的hTC Dream(采用Google Android平台的手机,马上就要由T-mobile发售),也不愿追随这个“杰出的工业设计典范”而为了一个蓝牙功能残缺不全的华丽MP4手机抓狂。

感谢拜读此文,想显摆的,买iPhone吧,感受一下3.5寸屏幕只能上网(而且不能看Flash)和只能看经由iTunes转换的视频的伟大MP4手机的魅力~

再赞hTC,Taiwan收复了,你就是No.1。宏达电,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