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不重装系统修复Vista的Rundll32文件

前日试用了Win7,特效不错,比较喜欢标签式任务栏,跟我Ubuntu下的AWN Dock很像。Win7下虽然不能用DaemonTools,但是还好有WinMount这样的NB软件……不过还是没法认出来Fallout3的存档……所以昨天连夜换回了Vista Ultimate。

于是手欠,想看看Vista下有没有标签任务栏的主题,又想要Win7的自动更换壁纸,就搞了个SlideShow5.1版(貌似2004年的),虽然N多地方写着vista可以用云云,但是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那完全就是扯淡。

这东西只会搞坏你的rundll32……

在网上搜到貌似可以在运行中输入sfc /scannow来解决问题……我先试试……

 

=================

试验完毕,我来报告

直接在运行中输入sfc /scannow最后的结果可能一闪而过,为了看清楚最后扫描的结果,应该进入cmd窗口输入以上的命令。

这样的话就可以看到扫描的结果。

我的是:

系统有一个修复挂起,需要重启计算机。

然后重启,然后就修好了……

黑名单:

VistaGlazz

SlideShow5.1

顺便说一句,我的是Vista Ultimate SP1,可能其他版本不会有此问题……

Vista还是不要折腾的好……本身装着就是用来玩游戏和运行一些非得在Win下跑的玩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