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OS 5.0.0.90 For Curve 8900 小白鼠试用笔记

 昨天经历了第一次跨Vendor的刷机,因为之前仅对跨Vendor刷机步骤有所耳闻,没有亲手操作过,故而昨天闹了大笑话。
   回归正题。
    昨晚在Win7 Build7068下用Destop Manager 4.7、OS4.6.199、OS5.0.90完成了OS5的混刷小白鼠实验。
    具体方法是:安装4.6,安装5.0,把5.0拷入4.6覆盖,卸载5.0,打开Loader,刷机。过程很快。需要注意的是,就算选了中文输入法,到时候也是白扯的。没法用……
    等了一小会,刚刚熄灯的时候,看到了OS5的进度条……但是有了进度条我也觉得启动速度不快,而且没有任何心理作用能让我觉得5.0启动速度快了,相反,OS5的进度条因为总卡在15%的地方,让我觉得OS5启动比4.6还慢。
 
进入OS5之后,已经12点多了,我眼睛因为先前曲折的刷机道路而变得异常疲劳。试了一下Twitter正常,Vlingo正常,就直接设了个闹钟睡觉了(此时电力100%)
早上起来,朦胧之中等闹钟响,结果再睡再醒之后闹钟还是没响,情急之下手动开机——没反应……小激灵一下,不会虾米了吧……顿时睡意全无,拔电池,重开,红灯常亮——灭……死寂
 
我囧
 
下床开电脑,接上……依旧木反应……我不要OS5……我要OS4.6……良久,出现一个电池标志……看来手机没砖,但是也心生疑窦,这OS5还不到10小时关机就把电烧完了?
还是毅然决然换回4.6……
 
===============
另:刷机的囧事
 
因为一直没有注意到vendor.xml这事,所以那天在win7下各种装OS各种装DM死活不提示刷机。众莓友蛊惑之,说是Win7刷机不能,Leon桑也说我米有好好看他之前的win7白鼠帖。
于是毅然切Ubuntu用VirtualBox虚拟XP。安装过程顺利,但是脑残的VirtualBox提供的开源OSE版本居然TMD不支持USB……上网G了很久,所有解决方案均无效,后来还是BB到VirtualBox首页(诅咒一下SB校园网),才发现OSE版本压根就没有USB设备支持。---此处浪费2小时
想到FTP上貌似有VMware,遂决定一试……结果到一半卡壳……当时困顿至极,而且心有不甘于是跑到别人机器上用山寨版搜狗浏览器秒了一个闭源版VirtualBox,发现还是不能人移动硬盘,不过U盘倒是能认,而且我也不确定他到底能不能认BB(网上有说不认手机连接的)
硬着头皮用狭小的1G优盘倒了2次把DM和两个OS倒入虚拟机,发现还是不能刷(因为还没意识的vendor.xml)
遂大囧
还好在群里碰到SQ朝我索要图片,顺带提到了这事,SQ说V什么需要改……我这才陡然想起,我这个不论是OS4.6还是OS5.0,Vendor都不一定和我的ROGERS对上,怪不得不能刷……以前8820的时候用的都直接是Vendor对口的ROM,也就淡忘了要去掉Vendor这件事。。。。并不是我短路哈……总有第一次经历的时候
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