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又一次NOKIA拆机达成:协助Maruko酱给N76换壳

DISCLAIMER:
请有意动手的兄弟姐妹仔细参照NOKIA一二级维修手册,备齐工具后再开始拆解……由于本图不甚详细,所有由于本Blog导致的拆解故障,本人一律不负责任。
CAUTION:
拆解过程有可能导致手指划伤或划破(拆解转轴&上盖框架最容易划破……=。=)

拆解键盘的过程不要依照官方手册进行(除非你不想要你键盘了),只需要用小刀轻翘(用力撬可能损坏键盘小板)键盘四周的卡扣,先把键盘排线拿出,然后剥离键盘(注意用力均匀,不要破坏键盘小板)。

音量键如果阻力很大或者不灵敏,请把附件固定的螺丝拧松一点……


切入正题:
Maruko酱姐姐的N76掉漆严重(貌似BUPT06级的某位TX的N76掉漆也很厉害),所以我应邀协助姐姐换外壳……
换之前当然是败一套外壳……
于是收了优能的金属转轴银黑外壳外加音乐按键(8是高仿壳……传说如果是高仿壳换上就继续等着掉漆吧……)。
去掉上盖之后的部分:

IMG_3583

上翻盖特写:

IMG_3586

N76拆解的复杂程度仅次于N93i……从这个上盖的接口就可以看出来,一个上盖有2个排线扣……而且上盖的主板和外屏是用卡扣卡住的……
从这张图大致可以看到积灰的位置:转轴内灰尘很多,上盖屏幕音乐按键处……
下面的图展示了上盖拿掉之后合上翻盖的情景……
拆机的时候,上盖里面的听筒、前镜头罩+光传感器不要忘了拿(我就是忘了拿……=。=b)

IMG_3588

主板的特写:

最靠近拍摄者的位置还有一个排线扣,拆的时候不要忘记打开……(这种事情我是不会忘的)

IMG_3587

  各种零件特写:

近景灰色为屏蔽罩(就是壳子背面银色的部分,远景为主板)

IMG_3590

IMG_3591

一桌子狼藉……

IMG_3592

这个是转轴盖里面的扬声器,这块板子上还有USB接口+电源开关+3.5mm Audio Jackey

IMG_3593

拆换达成后的图(合盖状态)

貌似有点闭合不严密,原因是键盘没有粘贴牢固

IMG_3594

恢复往日shining态的N76……

IMG_3595

=========================================

后记:

这里特别感谢一下Maruko酱……不是因为BG了我去一茶一坐,而是因为Maruko酱超级有耐心的等我换壳……

本来换壳应该90分钟足够搞定了……结果我粗心大意,先是因为忘了带双面胶导致键盘无法粘牢,后来又是屏幕无限进灰+电源键失灵导致第一次返工

然后内存盖里面的阻尼橡胶+主板背面隔热胶忘了贴导致第二次返工

再然后听筒+前摄头+光传感器罩忘了装导致第三次返工……

最后因为音量键不灵敏(因为螺丝上紧了)导致最后一次返工……

前前后后导致了这次换壳并不顺利……而且因为总在研究怎么拆解导致没有功夫去拍照……所以这次的拆机图如此简单简陋……

抱歉咯Maruko酱……若有机会让我分解N95……保证不会有差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