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黑莓糖】我来放毒!——BlackBerry 8820上手1天

在说8820之前,有必要介绍下黑霉手机的制造商——RIM。

    *********以下是引用********

RIM 公司(Research in Motion,RIM,字面译为:动态研究)是加拿大的一家通信公司,成立于1984年,为通用汽车做联网的红外LED显示板。上世纪90年代的早期,摩托罗拉公司尝试了把电子邮件和寻呼结合起来,但是当时 PC上的电子邮件都没有怎么发展起来,更不用提无线邮件了,所以摩托罗拉就放弃了。1997年的时候RIM为BellSouth作了一个5千万美元的无线电子邮件设备的单子,在一个使用爱立信技术的称为Mobitex的网络中来帮助运输者跟踪库存。该项目太关键了,使得RIM能够在网络环境下测试其设备。

    *********以上是引用********

    黑莓占据着北美的大部分市场,大名鼎鼎的诺基亚和摩托等品牌,在北美都不是黑莓的对手,但不知道为什么黑莓始终没有开拓中国市场,所以,国内玩家想拥有黑莓的机器,都是通过非正规渠道得来的,比如说改版机,翻新机,14天机等等。最近在广告里看到了黑莓Push mail业务的介绍,费用很高,是专门针对高端商务人士的。

    败BB的初衷,其实是为了腾出这个月的生活费……我把Touch Diamond出给了CL,然后败8820,正好腾出来这个月生活费+Merchantbank的月供。

    之前我也很是了解了一番BB。包括BB的产品线、BB的OS、BB的服务等等,得出一个结论,在天朝不能很好的用BB,但是总归BB还是比Palm有进取心,BB的OS跟PalmOS相比相似性很多,不过是多线程作业的系统,可以归到智能机(网上有人说不是智能机,其实BB已经算智能机了)。

    然后腾出了周四的时间,去找CL,出掉Diamond,拿到饭钱,再拽着CL一起去败8820(省略购买过程、蛋B过程、扯皮过程若干)。总之就是,我拿着AT&T版的8820出来了……

    BB在天朝,应该属于“非主流”一类,但是每天相关的网站上都会有他们的资讯、玩法。从BB控的一些Blog里面,还学到了不少东西,细节体现实力,看上去很小的功能,足以彰显出黑莓手机的强大,以下例举了几个黑莓独有的小功能:

    1. 在主界面(HOME),按住 ALT,然后用键盘输入 NMLL(在7100系列可能要按Alt+BNMLL就是按两下B才有N),可以将手机的信号从信号条变成实际信号数字。要变回来只需要重复操作一次既可。(其实数字就是个比例,比图标更精确)

    2. 快速选定文本,按一下 CAP (就是SHFIT),然后转动滚轮,就可以选定文本,如果需要改变方向,按住ALT + 滚轮既可。(类似电脑的操作)

    3. 在看一个比较长的Email或者SMS,按T (就是TOP的意思),可以到回到最上面,按B (Bottom)可以到最下面,按 Space 可以向下滚屏,按住 Shift + Space可以向上滚屏。
    4. 如果你要在SMS中告诉别人你的号码,在编写时,输入mynumber + SPACE,就可以,同样,也可以输入mypin + SPACE,也会自动替换成你的PIN(这个很强)  

    5. 全自动1380013800查询余额:每次查询余额都要自己输入1 2,很烦,在Blackberry拨号界面输入1380013800n1n2,然后按一下滚轮,选择 Add Speed Dail,然后把这个号码集放到一个键里(我放在C键里),以后要查询余额,按住C不放就可,你爱听就听,不听就等一下挂掉,13800138000会主动发短信过来。

    6、本身有磁感应功能,比如把手机放入皮套,由于皮套上有磁,可以给手机设置“皮套外”和“皮套内”两种情景模式,比如可以设置手机在皮套内震动,在皮套外不震动。

小功能若干,其实主要的重头戏还是已经完美了的中文输入、中文电话簿查找、第三方PushMail——比如berrymail和尚邮以及飞速反应的系统……

小邪恶一下:为了能在On the go的时候发E-mail,我开始向周围人散发尚邮……哇哈哈

============

事物总有二面性,那么缺点其实也是有的。

昨天荒废了不到一个晚上来捣哧BB,然后终于捣哧清楚是怎么回事了,也彻底明白这东西的运作方式了,以后可以帮别人挑BB了(比如被我毒害的Albert同学)。

当然,我想说的就是,如果你只是看到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Sarah

Connor 和John Connor用83xx)、Flashpoint(不愧是Canada剧啊,满大街BB)或者Prison Break(这个我不看)里面各种BB而被毒害的话,那我不劝败……请自行解毒……因为BB这些东西对于一个不是很愿意捣哧机器的人来说,很麻烦很麻烦……比如你听说过要导入、激活服务么?了解啥是T-mobile、CSL、AT&T、Orange不?搞得清楚什么是cmnet,什么是 cmwap么?知道啥是解锁、刷机不?呵呵,希望我能吓倒一批被美剧荼毒的同学……

然后就是,不论是从比较早的7系列 BB,还是比较新的8900、Bold、Storm,多媒体性能始终不是RIM开发的重点。比如,88系的BB一律米有摄像头(因为商业用手机不允许摄头存在),83系有摄头,但是质量我不知道如何……Bold和8900据说有320W AF和LED Flash,不过Bold 和8900的价钱在3.2k以上,应该一般人不能接受……所以如果您希望天天抱着BB自拍……请用NOKIA或者Sony Ericsson……要么干脆直接就是纯日系的SHARP、Panasonic。

最后……本来是应该上图的……我D50米有带回家……所以,我应该会在Blog里面贴出来吧……

宣传一下WordPress做的Blog->http://ss1271.hoster3.com/

用英文更新的Blogspot: http://ss1271.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