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黑莓糖】尚邮无法通过cmnet连接的问题已经解决~

事情是这样的:

16号我考完试,然后打算开始大聊特聊Mail,发现尚邮居然没反应了。就在几分钟之前我还能收到邮件,刚想发却哑巴了?不爽……于是我怀疑是尚邮惯有的假死状态,就习惯性重启了BB。重启之后本以为好了,谁知道继续哑巴。这下没辙了,百无聊赖的度过一个晚上,到了次日上午10点,零星收到若干邮件,不过显然是已经过期的邮件。等这几封收完,就真的彻底杳无音讯了,从17日上午10点一直到19日,期间尚邮一封邮件都没有收,我在尚邮的BBS里面问过,大家对这个问题也不是很清楚。

万般无奈之下,我把新的442beta版卸载,装436,还是无效。于是我想到,以前已经有了124的ROM,反正也没有Mail可以聊,为何不刷机玩玩呢?于是就搞下来一个124的OS,刷上了。本来就对刷机解决尚邮问题不抱希望的我,也还是试了一下尚邮能不能连上——结果显然还是不能。

后来19号晚上,我突然想到为何不换用一下cmwap试试呢?……这下谢天谢地了,这下管用了……然后就是BB叫了一晚上,连收3XX封邮件。

只能走cmwap发mail显然我很不满意,cob帮我分析了一下,发现可能是Firewall在作祟,让我关掉试试。事实证明,firewall确实阻拦了尚邮走cmnet,但是关掉firewall就意味着我每次用TeeDict查词就得按100多遍Yes来允许程序访问数据。解决方案还不完美。

时间到了今天中午,我突发奇想的试了一下这个:先Disable Firewall,然后让尚邮走cmnet,再Enable Firewall,看看能不能收,结果是——Positive!!!

总结一下就是,如果出现类似我的问题请——关闭防火墙,启动尚邮走cmnet,开启防火墙,收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