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Linux下尝试终端上网

最近在我的BlackBerry 8820上开始玩SSH远程登录宿舍的Ubuntu
电脑了,除了常用的通过ncftp登录ftp之外,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如何能让字符控制台打开一个网页,准确的说是我忘了如何敲命令……

今天试听专选课,老师不咋用心讲,于是我google了一下,发现有如下方法:
w3m -[Options] [URL or filename]
links2 -[Options] [URL or filename]

这些都能在控制台中打开网页,其中w3m支持中日韩字符,links2支持直接在终端渲染图片——及其强大……

不过可惜的就是,我黑莓端的SSh登陆器不支持中文………………不过还好,继续锻炼一下英文能力嘛,省的GRE白背……